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中秋节快乐

“月亮圆,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

时间是中秋前夕晚上的八时二十五分
耳边转来阵阵秋风的话语。。
伴随着小孩子们纯净悦耳的歌声。。
横梁上悬挂着的七彩灯笼。。
附吊在灯笼下让人忍俊不住的灯谜。。
长桌上各形各色的美食。。
慈爱的家长与老师们。。
天真可爱的孩童。。
=一幅秋色动人的温馨画面:-)

我身处在小表妹居家式的托儿所
参与一年一度的欢庆中秋派对
应小表妹之约,我第一次参与这样(儿童式)的派对
只见一群正玩得兴起的小朋友
踏着愉悦的脚步
你追我跑地
玩的不亦乐乎
纵使脸上已是汗如雨下
这仿佛印证了小孩终究是玩乐最大

霎时,突然觉得眼前的景象好熟悉却又有点陌生
曾几何时,我也是属于这追逐游戏的主角
没有烦恼地追着
不带忧虑地跑着
一切是那么自在快活
然,那种日子好像已离我好远
想拼命留住
但,却还是败给了现实的社会
还有一去不返的成长时间
毕竟,我已长大了
这是不变的事实
而自在快活的日子往往不属于成人这一卦
突然有种想变身为涂改液的念头
把一切生活的不如意
狠狠地划上几笔
让它们永远消失。。

派对的内容还算精彩
猜灯谜,小朋友的唱歌跳舞兼手语表演,提灯笼绕场游行。。。
也许因为自己脱离提灯笼的行列有一段时间了
看着小朋友一只只小手上提着五花八门的灯笼
我眼花缭乱之余也呈现出瞪目咋舌的惊吓状态
一些我甚至叫不出个名堂来
只能说现在的小孩真幸福
只要叫得出的卡通都有其灯笼样式
不过,我还是钟爱于传统式的灯笼
微微的烛光
衬托出迷彩纸灯笼的朦胧美
这绝不是电池光能取代的
你们又钟情于哪一种呢?

脑袋突然浮现一个好笑的画面
如果把今天的主角(小朋友)
转换成今年预毕的中五生(大朋友)
就当作是分道扬镳前
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的中秋派对
又是另一番风情
我充分发挥着我双鱼座的想象力
想象ING~:)
如果我把这想法告诉姐妹淘们
她们也许会以啼笑皆非的表情
笑我这对于他们来说
幼稚又好笑的想法
但如果被笑幼稚
就能换来一个实现这突发奇想的机会
我愿意接受
至少,我幼稚得快乐。。。

饱食玩乐一顿,带着愉悦的心情踏上归途。。(是不是觉得很眼熟的句子:)
就在解除安全带欲下车的同时
猛然发现
车钟上显示着10:10
多么好意头的数字
见证着这愉快的一天
也宣告完美的结束

抬头望向浩瀚无际的夜空
月亮婆婆正顺手拈来一缕随风飘过身边的迷雾
当作一层薄纱
轻盖着它明亮圆润的脸庞
点缀夜空
在制造一点唯美的朦胧之余
更添几分神秘的色彩

迷蒙月色下
站着一个身穿紫色衣裳的女孩
正欣赏着这美丽的画面
片刻,她带着满足的微笑
走向家人正等候她的电梯处
就在那只须10秒的路程中
她心中重诉10秒钟前
代表那微笑的话语
=亲爱的月亮婆婆,中秋节快乐。。!


大家,中秋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