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终于。。。

1。终于,把拖了半年的车试(我承认我拖功一流XD)
在2010年11月24日这天
顺利一次通过(最开心莫过于不用付RM50的重考费=)
考车过程还算有惊无险
尤其是在上山的关卡(相信大家深有同感吧=)
出路时也出了一些小差错
幸好那天老天保佑
负责评分的考官
在严厉指出并苦口‘公’心(因为他是男的嘛=)
纠正我的错误后
仍手下留情让我以17/20的成绩顺利过关
在此衷心谢谢他~辛苦咯~

同天的下午
带着愉悦的心情
进行我的首次寿司处女秀
以作为朋友思樱惊喜生日派对的桌上食
寿司的制作过程还算顺利
看似简单的做法其实甚考功夫
我的首个寿司成品
因新手制作所以不够扎实
在掌握其中诀窍之后
随后的寿司成品总算似模似样

出席派对的人在品尝过后赞不绝口
最后我的寿司被一扫而空
对于我的首个寿司处女秀广受好评
我是绝对开心的啦
烹饪这门学问我需要学习的还多着呢
我会努力向亲爱的老婆(年老的婆婆的简称=)
学习其一流的烹饪手艺
尤其婆婆现在上了年纪
脚痛症不时发作
我得赶快学会她的烹饪食谱(我每天放学回家幸福的泉源=)
让美味的幸福佳肴可以继续传承下去

最近我也学会了婆婆的独家爱心牌美禄面粉糕
这是在市面上买不到的美食(虽然卖相不甚美观,但会努力改进)
面粉糕是一道制作成本低的传统小吃
做法简单(但其实也甚考功夫)
味道一流(要看成分比例而定)
通常是homemade的
市面上我还真的没看过有人贩卖(也许盈利不高)
我格外喜欢这虽然简单,但味道满满的美食=)
所以向亲爱的婆婆学了这道小吃
我还将第一次的成品拿到学校与同学分享
评价还算不错
只是有些人因为不曾尝过
所以不太能接受它的味道
甚至有人不敢尝试(只能说他们走宝咯)
我会继续努力向婆婆拜师学艺
让更多人有机会品尝到像美禄面粉糕这样的美食
在这里祝福婆婆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其实,我在称呼方面
充分发挥了双鱼座的搞怪能力
有时我会颠覆传统式的称呼方式
以靓女(广东话)交替称呼我的婆婆与姑姑
以缘投(福建话的‘英俊’之意)称呼我的爸爸
当然这只限于在家里,大家心情都好的时候
在正经的场合或家人心情挂八号风球的时候
我还是会醒目的按传统方式称呼
识时务者为‘玮芬’也=)
也因为我的家人属于开通的一分子
所以虽然会说我爱搞怪,不正经(笑着说的=)
但心里还是乐滋滋的~
毕竟岁月已让他们错过了
让别人以靓女缘投称呼的年纪(通常都称呼安悌安科了)
心里还是高兴的(应该没有谁被叫美女帅哥会难过的嘛)
所以,即使务了个不正经之名(我是‘siao po'来的=)
我还是会继续这个皆大欢喜的举动~
因为我爱我的家人(我的家庭真可爱~。。。=)
我愿意用尽一切方式让他们笑着生活=)

2。终于,位于我膝盖的紫宝石伤口已在恢复中状态
这紫宝石是我在练习摩托车的桥关时获得的
桥关就是俗称的titi
也是很多人失败与获得紫宝石(跌倒受伤)的关卡
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伤势属于轻微程度
我听为我处理伤口的工作人员说
有些在跌倒后骨折
甚至还有严重到手断脚断
这也是许多家长不赞成孩子骑摩托车的原因(尤其是女孩子)
毕竟风险很高

但我与爸爸有共同意识
认为多学一项技能
对自己是有帮助的
无可否认,摩托车确实也带来不少便利
节省时间与金钱(现在是塞车与汽油涨价的年代)
所以他鼓励我学摩托车
在骑车时自己注意安全与小心驾驶
至于意外-即指意料之外之事
谁也无法预知
即使驾车的意外风险也不低
所以不能因此就否定摩托车
这对它太不公平了嘛
所以,即使在过程中受伤
我还是会勇敢面对
直到成功克服为止

突然想起,我在摔车后并没有哭(换作以前的我肯定会哭的XD)
反而在涂药与打针时(之后到诊所打消毒针以免破伤风)
我都是笑着的
我想,这是我的坚强细胞已呈现活跃状态的缘故吧
我真的认为自己变坚强了(要不然就是疯了=)
也是时候坚强了
现在的我已是十八岁的成年人了
凡事都要靠自己面对了
我不再是温室里的小花
沙漠里的仙人掌才是我要扮演的角色
即使生活会有挫折,挑战不断的侵袭
都会乐观积极面对
坚强捍卫自己的人生~

这一次的经历,也让我对友族同胞改观
我不否认自己对友族同胞有偏见(国家制度问题)
但这次在我受伤过程中给我温暖与帮助的是友族同胞
帮我涂药的工作人员是一位很幽默的马来人
每次我去练习时他都会跟我谈笑风生
并在我遇到问题时伸出援手
他说我执照的照片很像洋娃娃(我个人认为像鬼)
在车试时他也特地走来跟我说good luck~
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激他的帮忙与为我加油打气
在此衷心感谢他~

还有,我受伤涂药时旁边坐了两位刚学摩托车的女性友族同胞
一老一少
虽然他们看见我受伤
也担心自己会跟我一样
但他们还是努力安慰我
还介绍我消除疤痕的产品
我很专心在听
没错,其实比起伤口的痛楚
我更担心其在痊愈后是否会留下疤痕(可惜这会是留下疤痕的伤口=(
毕竟我是女孩子(爱美的嘛)
在与她们的谈话中
我暂时忘却了伤口的痛楚
她们还给我纸巾擦掉伤口流出来的血
谢谢她们~.~

3。终于,在高一生涯的最后一天
乘坐琦彬的车到钟灵一尝其食堂食物
琦彬是在最后学期,我们结束期末考后
才转来的插班生
她原本就读钟灵
因为不甚生物学科的压力
毅然转系
成为我们班的新成员
但不谙华文的她并没报读华文
报读会计与商学的她因为所属班级人数已满
所以转来我们班(她很幸运的说=)
因为可以成为L6A6的一员
是很幸福的
我爱L6A6这一班所有的一切
当然可爱的同学首当其冲=)
对于这位新同学
我们无任欢迎
琦彬是一位和蔼可亲,笑容甜美的女生
而且她还是钢琴七级的乐手
这让喜爱钢琴的我对他的好感度倍增
我胆粗粗地提出让她教我钢琴的要求
没想到她欣然答应
还很欢迎我到她府上拜访呢=)
很高兴认识这位新朋友
短短的一星期,她已融入我们L6A6的生活圈子
我们一起玩叠叠乐
一起疯
一起笑
相信明年的高二生涯会因为琦彬的加入
越发精彩-期待ing~

哎哟,又再一次发挥我的绕荷兰功力了=)
话说回来,在没到钟灵之前
听班上的前中灵生同学纷纷称赞钟灵食堂食物很好吃
尤其是碎蛋(到了没吃此生会后悔的好吃形容)
听了让人不禁想一尝
刚好琦彬要回钟灵探望她的朋友
所以一车子的mbs生(男同学多数是前钟灵生)
展开一趟品尝钟灵食物之行
吃了传说中的碎蛋(少了一件人生后悔之事XD)
味道不错(可能吃多了老婆的幸福美味料理,所以认为味道还好而已)
坦白说,中灵的食物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
选择其实也不多
我认为我母校修道院的食堂食物绝对比中灵好吃(而且选择多变)
也许是恋校情节作祟吧(钟灵生应该也是如此=)
好怀念母校的食物哦~
可能你会说,回去母校吃嘛
我也想,只可惜母校的食堂在我毕业那年
因校长之意
进行一次大换血的改革
昔日陪伴我度过十一年求学生涯
的食堂安梯安科与美食
全部被撤换
所有的美食与食堂安梯安科如今只能成为回忆点
怀念ing~
而且听我表妹说新食堂的食物不比昔日的好吃
只能说新进的学妹没有口福咯
在这里谢谢母校食堂的安梯安科
让我有口福之余
还与我一起胡闹,开玩笑
让我开心地度过十一年的求学生涯(我与他们的关系很好的说=)
在这里祝福你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4。终于,高一的求学生涯已结束一星期多了
好想念同学们嬉闹的笑声哦~
所有同学纷纷大呼时间过得好快
是啊
时间就像奥运的短跑选手
每一年都在打破纪录
真希望它们放慢脚步
让人们体验更多美好事物(好像有押韵到=)
L6A6的所有成员
从五月中的互不相识
到现在的打成一片
其中一起参与许多有意义的活动
一起制造欢乐的学习气氛
还有许许多多的美好回忆。。。

对于自己能成为L6A6的一员
能认识所有L6A6的可爱同学
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幸福的说~
一想到一年以后会是劳燕分飞的季节
心中满满的不舍与无奈
所以,我会珍惜并好好享受
即将展开的高二生涯
与L6A6所有成员一起制造更多美好的回忆
友谊永固~
祝大家假期愉快~

终于,把‘终于’篇完成了
其实还有很多话想说
但眼睛不甚电脑的辐射
宣告休息片刻
只能怪自己因为定力不足
每次想热辣更新时总被懒魔召唤
被pps,面子书(最大诱惑)引诱(借口多多)
所以把部落格变成周记在写
‘终于篇’耗时六小时
想继续分享
无奈此时
眼睛比柠檬还酸痛
菊花也麻掉了
我不行了
分享之旅暂时中断
未完待续。。。。

虽然我没有尽到部落客的责任
经常更新(惭愧ing~)
但我还是会脸皮厚厚的继续部落客的身份
眼看我身边许多部落格之友纷纷停止了他们的部落之旅
但我还是会继续分享下去
因为写部落格已成为我生活的乐趣
希望浏览我的部落格也能成为你生活中的乐趣咯(真的不要脸的说XD)
嘻嘻。。。

ps:在练习场看到很多上了年纪的人还在学车
不管是什么因素让他们上了年纪才来学车(毕竟风险更高)
他们的勇气与毅力让我敬佩(听说有些考了八次才成功考获)
精神可嘉~

ps:很多人都不相信我会骑摩托车
真的啦
我同时报考了车与摩托车两项
本来打算一起考
但因为在练习摩托车时发生意外
所以不能同时进行考试
希望我的摩托车试也能一样顺利咯
还有,我认为所谓会骑脚踏车的人在学摩托车时较易上手的理论是符合的~
平衡感是关键
所以,想学摩托车又怕其难掌控的人
先去学脚踏车吧~(纯属个人意见)

2 条评论:

  1. 恭喜可以驾车!
    嗯,我妹说修道院进来的食物不好吃了~

    回复删除
  2. 谢谢^^
    嗯,只能大叹可惜了~
    希望修道院食堂的食物能早日恢复昔日的美味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