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不及格的自己

不知不觉,已是五月份的倒数第二天!
刚结束两星期毫无意义的期中考!
是自己的错--是我把期中考变得毫无意义!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对考试的感觉从恐惧变为毫不在乎!
当别人在为考试开夜车时,我却早已酣然入睡!
我也很想努力,但大脑就是不受控制,
每次下定决心读书,但刚看几页眼皮就宣告抗议,拼命往下垂!
其实我明白这是借口,到底还是自己的意志力薄弱!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它说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过错找借口!
考试试题不会做,就赖说老师出题难,不够时间完成。。。
其实是自己准备不足,理解力自然降低,结果就不会做,成绩当然就满江红咯!
自己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有时候真的觉得很懊恼,明明每次都说要努力读书,
说的天花乱坠,但自己没有一次做到!
讨厌这样的自己!
没有兑现诺言的自己!

也许从小父母从不督促我读书,没有压力就没有推动力,
自己逐渐变得懒散,不把读书当一回事!
日子久了,就形成习惯了!
习惯是最难改变的,如果自己不尝试努力改变,就会习惯习惯了!
所以,
我的毅力不及格
我的坚持不及格
我的努力不及格
我----不及格。。。

说对考试不在乎,其实也不全然!(矛盾。。)
我还是想要考获佳绩(废话,谁不想)
但就只是想--毕竟自己不努力,就只能想!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当然早餐晚餐也不会有!(笑)

这次的期中考可谓全军覆没
我不怪老师
不怪时间
我只怪----自己
其实,说再多怪自己的理由也是徒然
错了,就是错了!

有了前车之鉴,我不再轻易对自己许下承诺!
行先于言才是上上之策!
所以,我会努力尝试改变
把不及格的自己---变及格-----甚至特优!
虽然我不知道自己的成功率是多少,
但我会加油!

结果会是如何---就让时间来见证吧!

1 条评论:

  1. 很多时候,要给自己适当的压力,才会有推动力。不过压力也不要给得太多。太多的压力,反而会变成自杀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