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10月31日这一天

万圣节,对我来说
是一个让人发挥创意与搞怪精神的节日
感觉好像为双鱼座而设的节日
因为双鱼座绝对符合以上
我所认为的万圣节意义的条件=)
这是我身为标准鱼人的直觉
双鱼座最大的特点就是想象力丰富
这就是我自认为是超标准双鱼座的主因
虽然有时候是偏离现实的想象
但想象力丰富确实为我的生活带来乐趣

我有个习惯
就是很爱说四周的朋友像某某某明星或另个朋友
与生俱来的想象力与直觉促使这样的习惯
虽然大多数我自认为很相像的对象
在与朋友分享后
会遭受她们的泼冷水之遇
不获她们的苟同
甚至还叫我去看眼科医生
但我还是乐在其中
因为大多数我遇到的假象明星人物
范围很广:包括
卡通明星=snoopy,tweety bird(同班同学=)
谐星=nono,康康(校友)
偶像与实力派兼具明星=阮经天(补习班同学与华乐同胞=)
还有。。。。
在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中
把真人与虚拟想象人物混为一体
与他们一起上课,碰面,聊天
也算是乐事一桩啊~。~
我是这么认为的
即使或许会被人当傻子看待
我也不在乎
开心就好嘛~(共勉之)

所有假象明星中,
就属大马阮经天=陈亨律
得到一致苟同(其实有眼睛的人应该没有不苟同的=)
他是
2010最佳饮食部落格得主(果然是实力与美貌兼具之人=)
还应邀接受988和AI-FM的访问
我错过了电台的正式播放访问
但后来有幸得到受访人
亲自email给我的录音版
发现一张酷似阮经天的外表下(连电台主持人都为之疯狂称像=)
竟然还有一把声似张信哲的声线
我问过他是否有人说过他的声音像张信哲
他回答是(有耳朵的人应该都不会说不像=)
结论:
如果说上天在制造人时是凭感觉而造的
那他绝对属于上天在最有感觉时的成品
也许同门派师兄有爱因斯坦,贝多芬,牛顿~(嘻嘻,想象力发功中~)
其实一直提及他的原因是
羡慕他的人生际遇
给我感觉总是天时地利人和
确实精彩
当电台主持人问他的真实年龄
从他口中讲出的十八岁
很是令人羡慕
十八岁-一个被标签为青春的代号
他让自己青春代号的脚步
留在与众不同之处
他凭自己洋溢的才华
让青春的记忆拼图增添一份珍贵画面
毕竟上电台受访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的
他成功抓住了
也享用了
对于同属十八青春分子的自己
他是一个学习的榜样(希望自己也有享用美好机会的一天=)
在这里再一次衷心祝贺他
希望明年真能如他所愿
忆国风情也会有黑砖加持
绝对实至名归啦~。~

不好意思,把大家带到荷兰去了~
欢迎大家回来心灵国度
继续分享~

万圣节,一个大家会以自己心中所向往的人物形象
替代自己成为他们的一天
其实我对万圣节的了解不多
只停留在会有巫婆,吸血鬼出来吓吓人的刻板印象
所以上了google搜寻一下何谓万圣节
我对其中的节日鬼怪最感兴趣
以下是转自google的搜寻结果:

节日鬼怪
  【幽灵】
  幽灵的传说遍及全世界,鬼怪的节日自然也少不了它的出现。
【僵尸】
  一脸煞白或是满面挂彩,僵尸的形象随你想象。
  【吸血鬼】
  优雅、高贵而又冷酷的血族历来都是神秘午夜故事中的常客。
  【巫婆】
  黑猫、扫把、魔法帽……法力无边,但要当心脸上的皱纹哦。
  【科学怪人】
  科幻史上的经典科学怪人,如今也经常现身于万圣节中。
  【精灵】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精灵,你想象的精灵是什么模样?
  【半人马】
  半人马的来源在希腊神话中说法不一,于是半人马也有善与恶。
  【狼人】
  有时是吸血鬼的死敌,有时又传播恐怖和瘟疫。
  【魔鬼】
  我能够满足你的愿望,凡人,但是你要把灵魂抵押给我。
  【哥布林】
  不同的传说与故事中,这些小东西时而邪恶时而滑稽。
  【不死鸟】
  沐浴于阳光,涅盘于火焰,象征着不朽和重生。
  【牛头人】
  克里特岛的牛头怪传说让这种怪物世人皆知。
  【美杜莎】
  传说中能把人石化的蛇发女妖,曾经美丽堪比雅典娜。
  【泰坦】
  希腊神话中曾统治世界的古老的神族,巨人的代表。
  【石像鬼】
  整日坐在哥特式建筑屋顶上,在望天还是在思考?
  【蜥蜴人】
  全身披满厚厚的绿色鳞甲,每只手仅有三个指头。
  【木乃伊】
  化妆好了是木乃伊,COS不善就是重病号。
  【贝希摩斯】
  旧约所记载的巨兽,有人认为它是撒旦的化身。
  【大脚怪】
  这种巨型怪兽从未被证实,但传说流传已久。
  【巴哈姆特】
  巴哈姆特的传说代表着阿拉伯人的宇宙观。
  【巫妖】
  用魔法获得永恒的生命,用永恒的生命研究魔法。
  【矮人】
  矿石、美酒、大胡子,了解矮人要从这些开始。
  【巨魔】
  无论哪里的巨魔传说,都少不了它们神奇的再生能力。
  【无头骑士】
  爱尔兰民间传说中的鬼怪,万圣节不可缺少的角色。
  【南瓜灯】
  南瓜是万圣节的代表,在脑袋上套个南瓜吧,记得留几个洞。
  【骷髅】
  骷髅也是恐怖的东西哦~

但名单中没有我心中想扮演的角色
我想扮演她的灵感来自于几年前的一部动画
=地狱新娘



我不是一个爱看恐怖片,惊悚片的人(最主要原因是不敢看=)
看了自己胡思乱想
才不干这种傻事
不过我会选择性挑选来看
不是才说不会干如此傻事的吗
嘻嘻,偶尔无妨啦
聪明人总要干些傻事来调和一下生活嘛=)
没错,我在转个圈称赞与显示自己的厚脸皮=)
纯粹搏君一笑之说~
请大家体谅我的苦心,口下留情哦~。~
在海啸没来之前,我可不希望自己先被口水淹死~
希望永远不会有那么一天
每年的生日愿望和拜祖先的时候
我都会许愿上天与祖宗十八代保佑世界和平,永无灾难
曾经听过这是老土愿望之说
才不是呢
这永远是最新潮,永不老土之愿
虽然上天有祖先们好像没听见我的愿望
但我还是会坚持发愿这个属于自己
也是属于现代人的愿望
上天啊,请你把海啸,颱风,火山爆发
通通收走吧
我们真的不需要它们
拜托不要让它们成为万圣节的鬼怪名单之一
我们实在经不起它们的惊吓
所以,为了不让您的心血(大自然与一切万物)付诸于灾难
请您化为伟大的魔术师
把它们通通变走吧~
一切拜托了~

哎哟,又绕到荷兰去了~
麻烦大家回来了~

所谓选择性挑选
就是事先在网上看过故事大纲后
就故事吸引度决定观看与否
这样可以减低自己受惊吓程度
也可避免自己看完电影后只得一个吓字
少了一份思索之意
毕竟每部电影的产生都有其教育意义
只是呈现的方式不同而已
要参透其中道理也绝非易事
鬼片也是
我绝对相信这世界上有它们的存在
虽然没有亲眼见证(拜托不要让我有亲眼见证的机会,
这种机会就免了,我无福无胆消受)

至于动画片就另当别论了
只要动画人物吸引度强
我就会欣赏
地狱新娘就是其中一部欣赏之作
完全对到我的鱼人口味
其中地狱新娘的遭遇完全激起我的怜悯之心
记得当时自己有为这部电影流下感伤之泪(我哭点和笑点一样低)
最受不了可怜兮兮的剧情
往往会让我的泪泉大爆发

之所以想要扮成地狱新娘
除了想实现自己变成瘦子的心愿
(她的体型让我的心愿实现得绰绰有余=)
也想为她的悲惨人生来个take 2 版
变成有情人终成眷属版(哈哈,伟大吧=)
能与自己的爱人,朋友,宠物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共勉之)
弥补动画中的遗憾
而且动画中的人物设计诡异之余又不失可爱
从来没有看过形象这么可爱的骷髅
让人吓得开心=)(其实惊喜成分居多)
还有
现代人的不婚主义强烈
也许现在结婚-〉离婚的案例多不胜数
导致不婚主义纷纷崛起
虽然我来自离婚家庭
但我完全不会因此失去对婚姻的憧憬
也许你会认为我思想传统
但我始终认为结婚生子
是我这辈子一定要经历的过程
我坚信还是会有婚姻幸福美满的案例存在
也许自己也能成为其中的幸运儿
即使结果未必
我还是会选择面对
虽然现在说这个对还在求学阶段,毫无恋爱经验的我
似乎言之过早
但我相信我的想法不会改变的
我期待与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的至爱名句)的生活
好吧,为了过过干瘾
我决定在自己的想象世界中
把意头不好的地狱新娘(华人嘛)
改为=槟城新娘
嘻嘻,几match一下~
希望自己未来会是幸福的槟城新娘啦~。~(共勉之)

说了那么多,其实自己并没有庆祝过万圣节
也错过了由八度空间主办的万圣节欢庆活动(遗憾ing~)
因为现在正处于考试季节
许多人没有想要欢庆的mood(自己一个人去不爽的)
也或许是因为万圣节在大马的欢庆气息不浓厚
然,我觉得在一生当中一定要感受一下万圣节的气息
不管在本地或外国
我一定会让自己有开心欢庆万圣节的一天
敬请期待~
希望又会是另个美好回忆的收藏点咯~

最后,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这是我第一篇为万圣节而写的格文
希望接下来每一年万圣节篇的格文会越发精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