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好想完美一次

最近不知体内哪条神经线短路
手脚总爱发起疼痛抗议
它们抗得猛
疼得我有股想自断手足的冲动
甚至已有发疯到精神病院报到的心理准备(发病中:)
宜雯说我未老先衰
我想是吧。。。

在即将终结的华乐之旅
我感触良多
虽然知道自己并没有把它做到很好
甚至连好也沾不上边
因为自己没有完全付出
初中三年的出席率糟透顶
因为总觉练习时间太长(其实,相比别校,我校练习时间还真是还好。。)
团员们练的散漫
大家都在等着练习结束
没了那颗想练的心
就没有什么成果可言

后悔-自己错过了许多宝贵的练习时间
惭愧-自己连拉长弓最基本的柔弦都不会
学了二胡五年
除了没有拉出宰鸭般的胡音之外
其他的技巧
都只有几滴水
我称不上胡人
好讨厌这样的自己

每次练习
效果总是可怕的
音不准是CDK华乐团的通病
这点无可否认
我自己也是其中一个飘音人
还能说什么呢
我们也不希望自己的水平仅是如此
可是好像怎么努力挽救
结果还是一样

昨天,因为手痛的缘故
没有参与练习
其实也不用练习了
因为毕业生可算是退休状态
坐在一旁
看着学妹为毕业典礼而练的乐曲
第一次以观赏者的身份
听着“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的合奏
感觉不同
听觉却是一样
坦白说
听完的感觉
好想应着曲名回一句:我不太想知道!
可悲。。

心是痛的
感叹我们从没有过一次完美的演出
入团五年以来
我可说每次的演出都不尽完美
我们都想把它做到最好
可是往往想与做是两回事
我们没有梦想成真
一直都是

毕业在即
我的华乐之路虽然走得崎岖
过得失意
但终究还是完成了所有路线
到达终点
酸甜苦辣的回忆-我珍藏着
并肩作战的战友-我爱护着
摒除自己的不争气的华乐表现
华乐还是带给我许多人生难得的经验
一次次的台上表演
虽然不甚完美
但也算是圆满完成
从畏惧到习惯
从习惯到镇定
从镇定到享受
这一段段的心情变化
都是因为华乐

华乐让我拥有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它填满了我五年的中学生涯
离别在即,真想为它做点什么
然而这个想法是可笑的
因为知道自己不能做到
好想有一次完美的演出
为华乐
而为自己
可惜,一切好像都已太迟。。。

每一年的毕业典礼
台前总会有一个拉着二胡的笨拙身影
今年不会有了
因为那笨拙的身影成了今年的毕业主角
原谅它不能参与
因为是自己的毕业年
它想亲身参与整个过程
因为那是仅此一次的

衷心希望
乐团能是完美的
不管会是几时
虽然已不能一起努力
但我的心永远与华乐同在
我爱华乐。。。。。
华乐万岁。。。。。

CDK华乐团,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