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献给妈妈的祝福

昨夜,疲惫的我很快地进入梦乡,朦胧间看见了妈妈的身影,妈妈正站在一辆轿车旁说要载我去餐馆饱食一顿,梦的延续是妈妈驾车带我到很多地方玩,母女俩很开心地玩了一整天!我清楚知道这是一场美丽的梦境!,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妈没有驾驶执照,加上有一段时间没见到妈妈,很想念她!所以我格外珍惜这个梦!父母在我七岁时离婚,人们常说父母离异的孩子思想会比较成熟,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对,或许因为从七岁那年开始我已不能感受到与双亲生活在一起的温暖,身处的环境也让我不能当一个想法单纯幼稚的人!每当看到电视剧一家人围着桌子开心吃饭的情景时,我总感觉羡慕!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再感受到与爸妈一起开心吃饭的温暖,就算只有一次我也心满意足!我对于小时候的印象模糊,父母因为工作的关系,一家人能聚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我从小是由两位婆婆带大的!对于妈妈照顾我的记忆,我在脑海中反复寻找,找到的只是模糊的,或许仅能靠照片努力回忆!我并不怪妈妈,毕竟她忙于工作也是为了我,这是不争的事实!相处的时间少了,我与妈妈的关系自然也不甚亲密,有时候看着眼前叫妈妈的美丽女人,会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不敢将这种感觉告诉妈妈,只怕她又胡思乱想,也怕她生气!我妈平时还蛮和蔼可亲,有时还会搞笑,但当她一生气起来,九级龙卷风也不是她对手!我很怕妈妈生气,所以对她,我总是毕恭毕敬,小心翼翼,深怕一个不小心触犯‘天条’,我就惨了!后果绝对是你所想象不到的,所以还是小心为妙!虽然父母离婚是不能改变的事实,但有别于其他离婚家庭,我算是其中幸运的一位!纵使母亲不常在身边照顾我,但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探望她,也许因为无法给于我百分百的照顾,妈妈只好在物质上满足我作为补偿。也许她认为她能做的也只有这些!这样也好,我不会要求她为我作些什么,毕竟她现在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也长大了,现在她较需要做的是好好照顾及教育我那两个同母异父的可爱弟妹!家里的大人说我与两个弟妹的关系不算亲生的,但我觉得都是出自妈妈的肚子---我曾经住过十个月的地方他们同样也待过,这种感觉是很奇妙的!况且这些都是大人们的想法,我不太认同!所以我还是会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生弟妹好好疼惜!因为身为爸爸独生女的我有时也会感到寂寞,也想感受与兄弟姐妹分享心事的快乐!虽然我的弟妹还小(妹妹七岁,弟弟六岁)但我们的感情很好,我相信将来会更好!在这里,我诚心的祝福妈妈家庭美满,永远幸福快乐!妈妈,我永远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