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与妹“共渡良宵”

“姐,你班有几个人?”
“姐,你学校的食物好吃吗?”
“姐,你星期几做值日生啊?”
“姐。。。。。。。
这是我七岁妹妹对于我的好奇发问!

迷蒙的月夜
漆暗的房间
姐妹俩躺在一张温暖的单人床上
互相叙述各自学校发生的事
也许这是一件很突兀的事
毕竟相差十岁的人生
所面对的环境是截然不同的
但我却很乐意回答妹妹的提问
因为这是她对于我的关心
也是我的感动
我珍而重之

有时候
我会怀疑眼前的小妹到底是不是虚报年龄(是时候到神经病院报到了)
七岁的身躯
却有着超成熟的心智
有时反而觉得她较像姐姐(是我太幼稚?!)
是现在的小孩太聪明?
还是我的思想太落伍?
有时真的觉得妹妹成熟得可怕
也许是环境的变迁逼使她必须以成熟的态度面对
尤其是看她骂小弟的模样
往往叫人忍俊不住
有时妈妈也会被她的言语吓倒
只能说现在的小孩都太早熟了。。。

‘姐,我爱你!晚安!”
这是妹妹临睡前的“甜言蜜语”
心里甜滋滋的(要患上糖尿病了)
回了一句
“依雯,姐姐也爱你!晚安咯!”
就这样
姐妹俩进入甜美的梦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